一片苹果

喜欢原作背景if线,写同人的理由多是“这样很有趣”而不是“如果这样会更好”,永远更爱原作走向。
爱无cp/官配,但也会吃几口各种cp(只接受我推左)。
目前在诡秘是克厨,在我心里克>>>>>其他角色。

【克佛】一个咸鱼作家被催稿的故事

※这是一个,喝醉后非常不理智的佛尔思因为没有写作灵感,决定召唤主角原型直接见一见本人的故事。

※cp是克莱恩x佛尔思

※克莱恩其实真的没有主动催稿,这是被动技能

※时间线在第六卷第34章佛尔思记录了历史投影召唤能力之后,第38章召唤格尔曼之前



眼看几天后就要交稿了,可佛尔思还毫无灵感。

“我需要赶稿。”佛尔思对休说,“我可能来不及了。”

休点头表示理解。她很认真地问:“需要我帮你准备咖啡吗?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,我已经准备好了,就在我房间里。”佛尔思摆了摆手,“我今天准备通宵了!明天见!”

休“嗯”了一声:“明天见。”

佛尔思把自己关进房间里。她走到书桌旁,把稿纸铺开、抚平,拿出圆腹钢笔,使它吸满墨水。“这可真难办呀。”佛尔思感慨着,“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就又要交稿了。”

然后她放下笔,偷偷拿出前几天“旅行”时买回的当地特色的啤酒,打开瓶盖,给自己倒上了一杯。

“我喝酒是为了找灵感!”她这么告诉自己,“这是写作需要!”

真的是写作需要……

这酒的味道还不错嘛……

佛尔思满足地叹息一声。

嗯,她写不出来是因为真的没有灵感嘛……这也不能怪她,小丑天使已经销声匿迹很久了,想找素材都找不到,唉,要怎么写呢……

……要不然,干脆找本人问一问?

小丑天使应该就是格尔曼·斯帕罗没错吧?

直接找他本人问一问情况不就可以了吗?

已经被酒精冲昏头脑的佛尔思头脑昏昏沉沉,下意识抬手在空中一抓——一个人影逐渐勾勒了出来,黑发黑眼,脸庞冷峻,身材瘦削的冒险家出现在了房间里。他的眼神呆滞而毫无生机。

……我刚才是怎么想的,竟然召唤了“世界”先生?虽然只是投影,但佛尔思还是吓了一跳,赶紧低下头小声喊了声:“……斯帕罗先生?”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浪费一次召唤能力的!

但格尔曼·斯帕罗没有任何反应。

佛尔思抬起头,小心翼翼地偷看了一眼“世界”先生。他仍然站在原地,位置没有丝毫改变,眼神依然呆滞而无生机。

……成功了?

成功了!

对了,历史投影是没有神智的,只会听从召唤者的指示……

在意识到这一点后,佛尔思突然大胆起来——但也没有特别大胆,她打算问一些不敢对真人问的问题,当然,只是简单的、不会冒犯他、对写作有帮助的问题而已。对着格尔曼·斯帕罗本人,她根本不敢说多余的话,可是一位作家在写作前就是需要收集足够的信息嘛,她必须要问这些问题。这都是为了收集素材,哪怕世界先生知道了,也不会怪我的!佛尔思在心里默默地说,那么——

“你是小丑天使吗?”佛尔思轻咳一声,小声问道。

“是的。”格尔曼·斯帕罗的投影这么回答。他的声音非常平静,但与“世界”先生原本的平静声线似乎又有些不同,配合上他呆滞的眼神和僵硬的身体,显得有些机械。

真神奇!真的回答了她的问题!佛尔思兴奋地端起酒杯再喝了一口,继续问出下一个问题:

“你认为小丑天使在人们眼中应该是什么样的形象?”

格尔曼·斯帕罗没有回答。

咦,为什么没有回答……对了,投影不具备思考能力,只能问一些依靠记忆就能回答的问题,不能问他“认为”什么,只能问他“做过”什么……

酒意上涌,佛尔思决定再大胆一些。这可是一个有问必答的格尔曼·斯帕罗!作为一个言情作家,这种时候不多问些八卦,简直都对不起她作家的身份!

“能说一下你和三个女海盗将军的关系吗?”她真的好奇《格尔曼·斯帕罗和三个女性海盗将军的故事》的真实性很久了!

“没有关系。”历史投影回答。

……好吧。不出所料。佛尔思有些遗憾,“世界”先生的投影原来也这么惜字如金,真是和本体一模一样。不过,虽然回答得非常简略,但他也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,真是不可思议,她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见到一个这么好说话的“世界”!

得趁这个机会,多问些问题……投影是有时间限制的,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只够再进行一两次问答。佛尔思开始思考接下来要问什么,她得挑选出最想问的问题。

该问什么呢?“假扮成休刺杀X先生是什么感受,假扮一名女性会觉得奇怪吗?”或者,“肾脏或者前列腺有问题是前一任道恩·唐泰斯留下的‘人物设定’,还是你真的有那些问题?”问哪一个好呢,反正不管问什么他都会回答,一定要挑一个更有意思的……太有趣了,这种有问必答的感觉,简直就像是那面魔镜!呃,魔镜……

佛尔思的大脑有些昏沉,她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你做过桃色之梦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克莱恩摆脱阿蒙的分身,匆匆进入到历史孔隙中。

刚才“魔术师”小姐召唤了他的历史投影,可能是遇到了危险。虽然理论上,投影也具有和他本体一样的实力,不一定要他本人出手,但他还是决定去看一眼那边的情况。再说,如果那边能够速战速决,结束掉“魔术师”小姐的问题之后,他在贝克兰德还有事要做,不能浪费这一次回去的机会。

希望“魔术师”小姐的投影还没有到时限……

克莱恩顺着本体和投影的联系,把目光投向了贝克兰德。他一眼就看见了站在“魔术师”小姐身前的那个略显呆滞的格尔曼·斯帕罗,正打算把自己的意识降临到投影的身上——

“你做过桃色之梦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你怎么不回答?”发现格尔曼·斯帕罗一直保持沉默,佛尔思疑惑地发问。没等对方做出什么反应,她豪迈地一挥手,决定跳过这个话题,“算了,我理解,不好意思说也是人之常情嘛!”

佛尔思完全没有考虑到为什么明明她问的只是“做过”而不是“认为”这一类需要思考的问题,投影却还是没有回答。

在投影即将消失前的最后一小段时间里,她决定尝试一下别的什么。

投影不仅仅有问必答,他还是有求必应的!如果不让他动起来,岂不是太浪费这一次机会了吗?

让我想想,有什么在现实中难得一见的,只能在投影身上看见的动作……

我从来没有见过的……

“格尔曼·斯帕罗,”佛尔思大声说,“笑一个吧!”

她很好奇这位总是板着脸的冒险家究竟会不会笑,他是不是面瘫?

别看他总在灰雾上嗓音嘶哑地低笑,现实里她可从来没见他笑过。说不定其实他根本不会笑,在灰雾上只是冷着一张脸故意模拟出奇怪的笑声,以此来掩饰自己面瘫的事实。反正别人也看不见他的脸,不知道他的脸部肌肉到底动了没有。

所以格尔曼·斯帕罗到底会不会笑?

然后,佛尔思看到这个一直没什么表情的投影勾起了唇角。

他真的做了!原来他真的会笑!佛尔思笑出了声。原来历史投影真的会听从召唤者的指示动起来呀!投影和真人一模一样,但却没有神智,像个大型的人偶——等、等等,这个笑怎么好像有点不太对劲……

逐渐变得透明的格尔曼·斯帕罗咧开嘴角,露出了一个礼貌斯文,但是又暗藏疯狂的笑容。

在他消失前,佛尔思看向他的眼睛,发现那双眼睛目光灵动,毫无滞涩之感。

佛尔思酒醒了。



神弃之地。

克莱恩的某个历史投影从历史孔隙中走出。

这位“魔术师”小姐,我给你记录的能力,你就这么浪费?还有这个问题,呵,把投影当作魔镜来用吗?可看你面对阿罗德斯时的样子,你当初可没这么开心嘛……知道不好意思是人之常情,那你还问?

说起来,截稿日期好像就是几天之后了?

算了,毕竟也是塔罗会的成员……克莱恩暗中叹了口气。看“魔术师”小姐那副样子,恐怕是写不完了。

这次就算了,给她宽限几天吧。克莱恩想,反正我也回不去贝克兰德,看不了她写的小说,而且诡法师魔药都消化完了,更新就随意吧……不过,为了维护“世界”的形象,下次见她时得说一声“下不为例”……

我可真贴心,这么好的甲方哪里找啊……

克莱恩按了按头顶的礼帽,提起马灯的投影,继续向黑暗中走去。



end.



p.s.

几天后,佛尔思按时交稿了。

然而克莱恩对此一无所知,他真心实意地认为自己根本没有催稿。

对此,不愿透露姓名的“魔术师”小姐表示,那位确实没有主动催,但是她看到那张脸(指本人,非投影)就怕了,赶紧把稿子肝了出来……



格尔曼好像从来没在现实世界对佛尔思笑过吧?佛尔思应该没见过他的笑容

佛尔思知道小丑天使是“世界”吗?我不记得了,总之就这么写了……

以及,理论上来说,古代学者不知道的事,投影也不会知道,他们只能做机械的问答,所以佛尔思的提问其实应该得不到什么有效回答

但是算了算了,写都写了,不要在意那些细节…

评论(16)

热度(70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