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苹果

喜欢原作背景if线,写同人的理由多是“这样很有趣”而不是“如果这样会更好”,永远更爱原作走向。
爱无cp/官配,但也会吃几口各种cp(只接受我推左)。
目前在诡秘是克厨,在我心里克>>>>>其他角色。

脑补了几个不同版本的萨斯利尔和女神的关系

其实就是几个不同版本的萨斯利尔的人设



※不要问我救赎蔷薇的“祂的意志”是谁的意志,线索太少推不出来……总不能真是二造自己吧??那阿蒙亚当怎么不加入呢,反正这都是爸爸自己的心愿了……呃总之就当没有这个“祂”吧!

※女神和萨斯利尔的人称代词是“她”和“他”。毕竟全是“祂”的话很难区分……



1.野心家与野心家的合作

(3462早有反心想要取本体而代之,刚开始还装作虔诚,后来就顺水推舟被女神“引诱”了)

“你真的不愿信仰祂吗?”

黑袍的天使跪坐在祭坛前,一边进行只剩下了仪式而无诚心的每日祈祷,一边开口问站在身后的黑发女性。

阿曼妮西斯笑着摇了摇头,就像以前无数次被问到时一样。

萨斯利尔吹灭仪式中点燃的蜡烛——这些蜡烛是上一次祈祷时没用完的,这次之后也还能省下来留着下一次用,反正他的那位本体从来不会关注他的祈祷,顶多偶尔有空时会瞄上一两眼,根本不会注意到蜡烛是不是同样的几根。也许祂认为自己的影子永远无法离开本体,祂的分身永远会忠诚于祂,仅仅因为他的出身,他就一定会为了祂的目的献上一切,把所有的自主意识抛开,只为了祂而活?

那样的话,祂从最开始就不该给萨斯利尔开启灵智,也许让他作为工具而活会更好一些。

可是祂给了萨斯利尔可以自由思考的头脑,给了他与祂不同的心,给了他独立的意识……萨斯利尔已经有了和祂不同的灵魂。他确实是祂的一部分,但他不是祂。

他已经过够了这样的日子。

或许也到时候了。

“这样啊。”他站起身,拍了拍黑袍的下摆。“巧了……”天使之王的首领翘起唇角,转过身看向阿曼妮西斯,与她交换了一个眼神。在隐秘的空间里,这位神之左手,天国副君笑着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2.穿越者同伴抱团取暖

(3462对二造非常虔诚,可是二造已经黑化了,祂的神性大于人性,女神对3462说二造已经变了,祂不再是我们的同伴)

阿曼妮西斯说:“萨斯利尔,祂已经变了。”

“你是在离间我和祂的关系吗?”萨斯利尔表情冷淡,“我和祂在某种意义上是一样的。我没有忘,所以祂也没有。”

但其实他们都很清楚,祂确实只是远古太阳神而已。祂抛下了过去。有过去的记忆不能说明什么,取名时偶尔的突发奇想也不能代表什么,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思想。祂的心态已经变了,祂在用第三纪的思考模式思考,用第三纪的世界观看待世界,祂的神性高于人性。阿曼妮西斯确实是在离间他们,但她说得一点儿也不错。祂在逐渐遗忘。

阿曼妮西斯叹息着问:“你不想再看到第一纪的历史重现于世吗?”

“如果祂已经变了,那就只有我们两个才能做到这些事了。”

只有他们两个才是一样的。

造物主光辉灿烂,像太阳一样照耀整个世界,祂的眼里也盛满了纯粹的光。没有人敢也没有人能直视祂的眼睛,哪怕神灵收敛了力量坦然接受旁人的视线,观者也会被祂眼中极致的光明灼伤。没有人看得见祂的眼神。但萨斯利尔不同,他的眼神是温柔的。

或许任何一个天使都不会相信这样的话吧。没有人能看得清暗天使的眼睛,那里总是覆盖着一层阴影。可这样的阴影对于执掌隐秘的女神来说又算得了什么?她看得见萨斯利尔藏在阴影下的眼神,那与她自己的一模一样。

那样的眼神,属于远离故土的旅人,脱离时代的遗民,无家可归的孤独者。

他们是一样的,也只有他们是一样的。


3.利用与被利用

(3462是无实权的傀儡首领,完全被女神利用)

……因为个人的喜好问题,这个就不写了。我个人希望不要是这个设定,我想看强强联手……互相利用的塑料搭档情

但3462可能真的是把女神的地位放得比自己高,所以才坐在女神左边,神之左手平时在二造那应该也是坐左边吧?这不就把女神摆在和二造同等级的位置上了吗?



最后:

在想女神和3462共同点时,本来想到“背叛者”,然后又想不对啊女神根本不信二造,那“无信者”?女神大概是只信自己。3462应该也不会信神,要不是二造是他本体,他估计也不会信二造。不管他以前是不是无神论者,都不会信仰二造这个曾经也是人类的人吧……然后想着想着突然脑子里蹦出一句“行走在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无信者”……

好,本来我只觉得3462像小孟(说不定他背叛二造时说过“不问前尘”呢…),现在一看,原来,只要脑洞大,他甚至可以像路西恩……3462你拿的什么主角剧本

所以3462到底是个什么人设,什么时候正式出场

评论(7)

热度(56)